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三山镇海内外乡亲协力战“疫”

2020-02-11 15:15: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1日讯(记者:陈希龙 通讯员林诚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三山镇为防止疫情输入,在各村大小通道设卡、设置宣传告示,安排值班人员,坚守路口,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三看一问,劝返无特殊情况外出的村民。

“现在情况特殊,疫情严峻,我向村两委呈上请战书,请求村两委给我安排像路口值班这样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大家分担任务,我不要村里的报酬……”1月27日,三山镇坑边村村民第25小组组长、村民代表翁华向村两委递交了请战书。

原来,翁华的儿子是一名党员,不在村里。见到镇村党员干部放弃休假,没日没夜地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翁华觉得自己要代儿子履行义务。坑边村两委如其所愿,给他安排了路口值班任务。

寒风凛冽,条件简陋,看到路口值班人员很辛苦,横坑村村民从1月28日起,自发地为工作人员煮好甘草茶,送上面包等点心,搭好帐篷,备好椅子,方便工作人员临时休息。在寒冷的冬天,与疫情战斗的特殊时期,这份不期而遇的爱心,不止暖胃,更加暖心。

面对防控物资日益紧俏,三山镇人大代表、海内外乡贤纷纷开启远程助力模式,通过微信转发求助、电话联系咨询、网上下单采购,积极为家乡捐款捐物。王长珠、游能平等11名人大代表向福清市三山商会捐款35万元;嘉福金朝国际慈善基金会主席俞朝阳向三山镇捐赠口罩1100个,官路王锐辉、王永发等旅日乡贤向镇村捐献口罩12680个,缅甸福建总商会副会长陈友福、陈道龙向三山镇捐献口罩1万个;华电(福建)风电有限公司向三山镇捐献体温枪30……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