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这里的深夜由我们来守护

渔溪镇步上村防疫检测卡口见闻

2020-02-11 09:37: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1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钟芳娜这里的深夜由我们来守护,这里的风雨由我们来阻挡。渔溪镇步上村支部书记陈声福弯着腰换雨鞋,虽然村口防疫检测卡口搭起了临时帐篷,但是大部分时间一线防疫人员还是要站在雨中查问、测温、登记、劝导出行的村民。

点心宵夜送卡点。连日来,有不少爱心村民自发为步上村防疫检测卡口的值守人员送上暖心关怀。“这是我自家手工做的,给你们尝尝鲜。”村民老陈匆匆放下一袋光饼,便消失在夜色里。“村口风大,注意保暖。”雅德幼儿园送上橙子、酸奶、蜜汁鸡翅等。寒风中的点心宵夜,暖了一线防疫人员的胃,也暖了他们的心。

村民自发送光明。看到一线防疫人员深夜里摸黑值守,村民小陈自掏腰包,买来百米电线准备为卡口“送光明”。卡口对面不远处就是戴立凤养鳗场,鳗场主看到防疫人员日夜坚守岗位,甚至喝不上一口热水,立即表示到鳗场里接电源。一根电线牵到了帐篷里,也连起了干群的心。

小小口罩聚乡情。远在印尼的乡贤翁后良和吴惠玲,得知村里防疫物资紧缺,多方筹措协调调货,终于筹集到2箱4000个口罩,无偿捐给驻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

每一步脚印都是战“疫”情报。步上村200多户700多村民,虽然摸排工作量不算大,但步上村两委干部也是加班加点,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全覆盖地毯式摸排,确保以“最快速度”实现“最准战报”。

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不同区域、不同情况,步上村干群同心动脑筋,守护着一方安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