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人行福清支行开辟绿色通道高效拨付抗疫资金

2020-02-11 08:27: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1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林宇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拉帷后,人行福清支行紧急开辟财政防疫资金紧急拨付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假期期间,中国人民银行福清支行国库部门与财政部门保持电话畅通,合理安排国库人员复岗排班,保证24小时待命、半小时到岗,全力保障国库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国库资金及时拨付。该行开辟财政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简化审核、审批等业务处理手续,及时将TCBS系统的支付方式修改为通过小额支付系统支付,并告知财政部门通过小额支付系统不限额拨付、清算应急款项。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办理防抗疫情拨款和清算业务5笔,金额2944.56万元。此外,该行积极指导银行机构履行防控疫情金融服务责任,督促相关银行做到“资金到达立即入账”,不得以任何理由延迟入账挂账,实现防控疫情资金零在途,进一步提升了防控疫情资金的拨付、清算效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