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利用无人机巡查“喊话”

龙田这个防疫举措很“硬核”

2020-02-10 14:08:3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0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翁玲玲大家注意了,这几天都不要出门,要待在家里,需要出门的,一定要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那边的几个依姆依伯,赶紧回家啦,不要再聊天了……”为进一步打好疫情阻击战,25日,龙田镇通过空中+地面联动的方式,利用无人机对大街小巷、村头村尾的群众活动情况进行巡查。

当天,龙田镇东庭村上空响起清晰的喊话声,一架无人机在空中飞翔,对各村的角落进行巡逻。无人机助力防控工作,犹如给龙田镇防控工作增添了一双“千里眼”,不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手紧缺的问题,还提高了防疫检查效率,确保人群不集聚。在开展巡查的同时,该镇还积极利用无人机宣传防疫知识、劝告村民不要聚集和提醒不戴口罩外出人员,既方便又节省了人力。

“无人机的启用,为做好防疫管控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它,我们可以随时观察人员走动、不佩戴口罩和聚集等行为,一旦发现问题,语音喊话功能就能马上对村民进行引导、劝阻。万一有特殊情况发生,还能第一时间通知相关村及时进行处置。”市城管局龙田执法中队队长郑从玲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