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跑腿买东西 上门送医疗

龙山街道为隔离人员提供贴心服务

2020-02-10 10:47: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0日讯记者:林明正月初六130日)上午,走了好几家药店,龙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终于买到湖北返融人员需要的板蓝根冲剂,并亲自送上门,在微信上给这家人留言……

“最近,我们每天都要向社区汇报全家人的体温变化,社区工作人员也及时汇总信息给我们,并且问我们需要什么生活物资,让我们安心隔离。”返融人员陈某某说,疫情出现后,龙山街道共排查出湖北返融回融人员253人,街道领导除了关心大家的人身安全外,还十分关心他们的生活,他们每天都能收到社区工作人员发来的问候信息。

“就地隔离已经让他们很难受了,我们应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龙山街道负责人表示,为了这个初心,他们想出了“四送”服务模式:

送信息,稳人心;送物资,强保障;送服务,当跑腿;送医疗,保安心。

送信息是指龙山街道村(社区)干部与隔离人员建立一对一微信电话联系制度,在微信上每日及时了解隔离人员当天的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如果发现他们情绪不稳定,就及时给他们发送一些当前准确的疫情信息和社会动态以及正能量文章,让大家知道隔离期间,他们不是一个孤岛,而是有许多人和他们同在,安抚他们的无助情绪,避免造成恐慌。
送物资是指因为长时间的隔离,有些隔离人员家里物资紧缺,社区干部可以提供大米、蔬菜、水果等日常饮食及所需生活用品,让大家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送服务是指各社区成立跑腿服务小组,专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解决他们的需求,为他们送书、送按摩仪、送玩具,丰富他们的消遣方式,消除他们的焦躁不安。

送医疗是指开通医疗卫生咨询电话,实行医生包村包户制度,对居家隔离人员定期询问其健康状况,并宣传防控知识。对有发热、咳嗽症状的,医生第一时间上门就诊,发现异常及时帮忙送医。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居住场所以及周边加强消毒,让邻居们放心,并给居家隔离人员家庭配好消毒液,让他们自行消毒,真正做到安心隔离。

“前些天,有个隔离人员告诉我们,家里孩子嚷着要玩‘乐高’玩具,我们也不懂孩子喜欢什么样的,问了好多店,才买到孩子最喜欢的玩具。”社区干部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