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宏路中学教师王锦峰自费购买口罩送给一线人员

2020-02-10 12:16: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0日讯记者:何高光 通讯员高兴铨今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人们欢度春节的习惯,我市也出现应急医疗物资告急的情况。在这场事关每个人生命健康的防疫战中,宏路中学教师、工会副主席王锦峰也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力量。

春节前,王锦峰就一直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动态,并觉得自己应该要为社会做一点事情。1月23日,他联系海外亲友,自掏腰包购买了一批口罩。1月31日,这批口罩到达福清后,王锦峰第一时间联合嘉福金朝国际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将口罩送到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校和宏路中学的一线值班工作人员手中。
随后,还前往港头镇五星村,将口罩送给在村口值守的村干部和群众们,缓解大家的燃眉之急。

“其实,我也知道这个时期出来很危险,但我总想着要为大家做点什么。”王锦峰说,刚开始他将这个想法跟家里人说时,家里人都表示反对。他告诉家人,现在处于特殊时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自己应该要为社会做一点事。最终,他说服了家人,把想法化作了行动。

“英雄守前线,我们援后方。我只是想让一线人员觉得,他们不是孤身奋战,我们一直与他们同在。”王锦峰说,善心不论大小,重要是每个人都能行动起来,才能聚沙成塔,滴水成川,打好防疫攻坚战。他的所作所为,只是想对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表达崇敬之情,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