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刚果(金)中华联合总商会采购20万元防护物资捐赠家乡

2020-02-10 11:28: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0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施点睛春节期间,刚果(金)中华联合总商会先后筹集20多万元,通过国内外多方渠道采购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水等防护物资,支援福清医务人员及部分一线岗位工作者。

林文钦是刚果(金)中华联合总商会会长,庄小读是总商会秘书长。1月中旬,林文钦从刚果(金)回到家乡江阴镇探亲,但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生活。1月25日,市委统战部发出捐赠医用防护物资的倡议书,希望广大海外侨胞、乡亲奉献爱心、贡献力量。林文钦、庄小读等马上行动起来,发动海内外朋友“疯狂扫货”,并在商会群里发起募捐活动。仅仅三天时间,便筹集了3万多美金。

在国外,刚果(金)中华联合总商会副会长严延平、林守美等人,一边接收乡亲送来的捐款,一边组织大家四处“扫货”。1月31日,刚果(金)中华联合总商会副会长朱良辰在卢本马西采购12箱护目镜,亲自打包发回国内。如今,严延平、林守美等在刚果(金)采购的6箱防护服、医用口罩、手套、护目镜等物资也已在运输中;向韩国采购的2000付KF94型(类似N95)口罩,也正发回国内……

在国内,林文钦、林双法、庄小读等人也广泛调动身边一切资源,与厂家接洽,几经周折购买到一批消毒药水。为了这些防护物资能够顺利运回福清,林文钦还及时与市委统战部、侨联等部门联系,为物资的通关提供政策支持。2月6日起,商会捐赠的医护物资陆续抵达福清。林文钦等还充当“快递小哥”,将医护物资先后送到江阴镇政府、江阴边防所等一线工作者手中。2月8日,又一批物资寄回福清,林文钦和庄小读将20多箱医护物资送达市卫健局。在完成与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市卫健局简短的交接仪式后,林文钦第一时间把消息传到了刚果(金)中华联合总商会微信群。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