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匈牙利福清同乡会心系家乡助力战“疫”

2020-02-10 15:05: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0日讯记者:高晶晶2421时,一批凝聚匈牙利福清同乡会会员多日心血的121箱防疫物资到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匈牙利福清同乡会长黄明辉连夜赶到机场,接运这批物资。

“这些物资顺利运回家乡,我心中的石头落地了。目前,我们可以放心前往匈牙利,帮忙筹集第二批物资。”黄明辉说,这批物资来之不易,其背后汇聚了4000多名在匈融籍乡亲的爱乡情怀。

据介绍,1月25日,我市发出捐赠防疫物资的倡议书后,匈牙利福清同乡会迅速号召融籍乡亲行动起来,采购各类防疫物资。随后,4000多名在匈的融籍乡亲四处奔走,利用身边的关系网寻找物资,最后,千辛万苦筹集到口罩等物资95930件。大家还分工协作,联系海关、物流,并协调物资回国的各种手续等。

“众人拾柴火焰高,短短的几天时间里,114名乡亲纷纷慷慨解囊,用于购买物资。”匈牙利福清同乡会秘书长陈恩华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