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上迳镇推出“订单式”服务

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

2020-02-10 08:36: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0日讯记者:高晶晶连日来,为了给疫情期间的居家观察人员提供生活保障,上迳镇效仿网络购物模式,推出订单式服务,受到村民们称赞。

上迳镇宣传委员杨星说,该镇建议村民们通过微信、电话“点单”,将个人每日所需的生活物资告知所在的村两委。再由村两委“下单”给镇政府,镇政府汇总各村报送的数据,并根据该数据积极调配猪肉、海鲜、蔬菜等新鲜食材。随后,由定点的超市商家“接单”。超市商家根据各村的数据,将生活物资定时定点配送至各村村口,再由村两委安排人员清点、签收,最后由党员“红色代办队”人员进行定点派单,将物资送到相关人员家门口。

这样做,既可以保障隔离人员和其他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又可以减少隔离观察人员与外界接触,对防控疫情有积极作用。杨星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