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福清医护人员踊跃“逆行请战”

2020-02-06 10:38: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医护人员踊跃“逆行请战”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6日讯(记者:薛雅平新春伊始,我们迎来了不平凡的2020年,每日刷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在福清,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惧风险、主动请战(如图),要求到一线支援……

市第二医院:300余名医护人员踊跃请战

“疫情当前,请战前行!我郑重向组织提出请求,申请加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医疗队,自愿前往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请战书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市第二医院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等科室300余名医务人员的签字。请战书的内容不仅体现了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也体现了他们逆难前行的英雄气概。市第二医院儿科医师李新喜已于1月30日前往我市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支援;重症监护科护士长张燕已被选定为第三批前往武汉支援的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成员;陈爱明医师带领全体重症监护室人员紧随响应。

疫情发生后,市第二医院根据党员率先、专业技能、工作经验、家庭情况等因素,层层筛选出16名医师、30名护士,组建了医疗救援队,随时待命出征,分批支援我市肺炎定点治疗医院。

市第三医院:17名医务人员争相报名

“我是党员”

“我报名”

“我年轻,我先上”

……

这热血的场景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发生在市第三医院的感人一幕。当天,该医院各科室医务人员纷纷请战,阻击肺炎疫情。

施典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2018年“福清市好医生”,有22年从业经历。疫情发生至今,他都坚守在防控一线。“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只要有需要,我觉得我都应该义无反顾的参加。”陈洪洪说,她的孩子已经大了,并且有6年的内科工作经验,希望护士长能够同意她的请求。

卢梅平说:“我未婚,我不怕,穿上这身衣服,我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想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愿请战到前线。”

经过慎重考虑,市第三医院选出了施典、高立玲、姚小燕、林承焰、卢梅平、郑丹、何惠钦、王丹丹、陈洪洪、陈青、马颖聪、刘丽香、钟清华、唐倩、王雨琴、王艳和林晓艳,组建医疗队,参与我市疫情医疗救治工作。

高山镇中心卫生院:40余名医务人员热血沸腾

“我愿意!”

“我请战!”

“我有内科经验,又是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我适合!”

“他不方便,还是我去吧!”

日前,高山镇中心卫生院发出《致全院职工的战“疫”书》。很快,微信工作群里一句又一句“我请战,若有战、召必上、战必胜”的话语,此起彼伏,瞬间刷屏,不到一小时,已有40多人请战,主动申请参与防控肺炎疫情。这几天,报名请战的名单还在持续加长……

海口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自愿报名

连日来,海口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在抗击疫情工作岗位上。1月31日,该院医务科、院感科、内科、中医科、护理部等各科科长在动员部署会上带头请缨,支援前线。各科医务人员也纷纷响应,郑重向医院领导提出请求,自愿加入医疗队,希望能与广大同仁并肩作战。

“内科医生任务非常重,他们既要负责内科和发热门诊工作,又要兼顾本院120急救分站的工作,但他们仍主动请缨,精神可嘉。”海口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说,该院共有7名医生主动申请参加医疗队。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神圣誓言,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