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镇村干部“铁面无情”坚守村口

2020-02-06 08:43: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6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周灵姗连日来,龙田镇村两级干部驻守在村口、路口等关卡,控制人员进出,防止因人员流动引起疫情传播。东壁岛上的海滨、山利、茶腰、厝场4个村的村干部们严防死守,联合作战,共同守住进岛路口,被村民称为铁面无情

防止人员流动,这是大家“守关”的基本原则。但是在关卡处,常有群众希望村干部们“讲讲人情”,让他们放行。

“我就是从这里嫁出去的,怎么就不能回来了?”一女子说。

村干部们犯难了,该怎么劝她呢?这时候,厝场村党支部书记余平站出来说:“我女儿也嫁出去了,现在我也不允许她回来。现在这阶段,不会因为少回一次家就断掉亲情,你在自己家待着,就是对父母最实在的孝顺。”

听完这话,该女子才恋恋不舍转身离开。

“我没生病,我不测,我就不测。”有的群众对于测体温这件事很抵触。海滨村党支部书记余学清说:“我们镇党委书记上次经过这里,我也把他拦下检测,他也很配合,这个做法不是针对你,我们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这样做是为了保护大家。”

东壁岛海洋资源丰富,是天然的育苗基地,眼下正值育苗时节。有工人担心错过育苗期,收成会受影响,想进村育苗。

“不行,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你想开工,必须拿到镇政府的通行证。不然的话,你从哪里来,还得回到哪里去!”在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面前,村干部们“铁面无情”,坚决守好安全防护线。

记者了解到,东壁岛4个村共有21名干部,本来可以实行轮班制,但多日来,这4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几乎全天待在村口值班。他们担心,普通干部抵挡不住群众的压力,让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无法落实到位。为此,只能铁面无私,严防死守,共同守住路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