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阳下街道采取“五全”工作法全力防控疫情

2020-02-06 08:20: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6日讯(记者:林秋明连日来,阳下街道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采取五全工作法,取得良好效果。

阳下街道是洪宽工业村所在地,企业多,流动人口多,防控压力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该街道采取“五全”工作法,即全员上阵、全面摸排、全方位管控、全民发动、全过程保障,筑牢织密疫情“防护网”。

此外,该街道还采取“十村联防”、“两证一状”的做法。“十村联防”是,根据人缘相亲、地缘相近的特点,在设卡防控、走访摸排、宣传引导等方面打造防控疫情“共同体”。“两证一状”是,与企业签订疫情防控责任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制作车辆临时通行证,发放给已核查且需要车辆通行的企业、外来人口,严格实行“一车一证”;制作外来人口通行证,发放给已核查确认过的外来人口,既方便外来人员出行,也方便卡口工作人员核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