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渔溪镇:实施“五疗法” 对症“五不聚”

2020-02-05 09:41: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5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钟芳娜)连日来,渔溪镇党员干部坚守战“疫”一线,通过倡导群众不在家中设宴请客聚餐、不在酒楼酒店餐馆聚餐、不在街头聚众攀讲闲聊、不在宗教场所聚众祈福、不在农贸市场聚集抢购,最大限度减少群体聚会,落深落细“一减两防”。

打好“预防针”,不在家中设宴请客聚餐。渔溪镇发动群众互递消息,约谈农家宴席厨师团队,捋清农家宴席清单明细,全域排查村民家中自办的婚丧嫁娶等群众聚集活动。组织镇村干部队伍,发放《致广大村民一封信》,入户做足思想工作,要求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劝禁村民自办宴席91场、1566桌。

添加“镇定剂”,不在酒楼酒店餐馆聚餐。该镇发放《联合防疫倡议书》,签订《公共场所防疫承诺书》,要求辖区4家酒楼、8家酒店、91家餐馆等餐饮服务场所防疫期间暂停营业,退订年夜饭98场次369桌,取消酒店宴席66场次1362桌。

注入“抗生素”,不在街头聚众攀讲闲聊。该镇成立科学防疫宣教队,倡导群众“云”上拜年,让村头喇叭响起来、LED屏幕亮起来、疫情宣传车开起来,把疫情资讯、防疫常识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让村民牢固树立防疫期间不拜年、不聚会、不串门的观念。累计印发《居家观察“十问十答”》15000余份,发放《防止“隔而不离”七字诀》1105份,制作宣传横幅458条。截至目前,劝散聚集攀讲53次,对聚集群众进行防疫宣教318人次;劝禁聚集打牌12处,劝退参与群众70余人。

输好“营养液”,不在宗教场所聚众祈福。该镇引导群众移风易俗、不办神事、平安纳福。1月25日,发布公告劝导辖区内43家宗教活动场所全部暂时关停,并取消春节期间一切宗教活动。52名党员志愿者组成公共防疫消杀队,分赴黄檗山万福寺等场所,开展防疫消毒消杀工作,累计消杀面积超20万平方米。22个村(社区)原定于春节期间举办的游园活动、文艺汇演、上元活动等群众聚集性民俗活动全部予以取消或延期。截至目前,累计取消拜初二活动3场,上元节百家宴44场。

补充“维生素”,不在农贸市场聚集抢购。该镇统一部署,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场服务中心联防联控,做好每日渔江农贸市场的防疫消杀消毒工作;深入市场一线,查禁野生动物交易,关闭活禽交易;关停农贸市场,不间断巡查22家商超药店,确保无人群聚集、抢购;深入医院药店,检查防疫物资,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确保价格平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