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镜洋镇借助信息技术提升效率

2020-02-04 09:02: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4日讯(记者:谢雄镜洋镇借助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效率,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为减少线下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镜洋镇使用钉钉APP的视频会议功能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既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又避免了人员的聚集。同时,该镇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精准滚动摸排相关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辖区内湖北返融人员进行摸底造册,动员他们进行自我隔离、医学观察,并对摸排出的每一名湖北返融人员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管控,严格落实每天的疫情日报制度,一有情况立即上报,确保工作动态随时掌握、任务指令随时传达、工作轨迹随时记录、工作质量得到保障。

为了满足疫情防控工作实时沟通的需要,镜洋镇新购进100部4G对讲机,构建信息联动机制,避免信息遗漏,保障防疫应急工作高效开展。该镇干部说,对讲机不受网络限制,即按即讲,沟通便捷迅速,镇村干部间既能一对一通话,又能群组对讲,高效调度各项资源,及时开展防疫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