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城头镇岩兜村乡贤连续11年献爱心

827名老年人喜领春节大礼包

2020-01-23 17:18: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3日讯(记者:夏巧鸿120日,城头镇岩兜村村委大楼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82750岁以上的老人、五保户满怀欣喜地领到一份红包和一袋大米。为村民发红包和大米的是岩兜村乡贤、福建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全福。

当天一大早,89岁的村民陈顺来拄着拐杖来到村部,满脸笑容,等着领取新年大礼包。虽然他有点耳背,听不清旁人讲的话,但他十分开心,逢人便竖起大拇指,表达对乡贤的感谢。

陈全福连续11年给村民送春节大礼包。岩兜村党支部书记陈宝平说,2009年以来,陈全福每年春节期间都会慰问乡亲,每年派送总金额都在20万以上。此次春节慰问金发放分为三个档次,其中:50周岁至59周岁的373人,每人100元;60周岁以上的435人,每人300元;90周岁以上的16人,每人1000元;五保户3人,每人1000元。加上每人一袋大米,今年派送的总金额约有30万元。

陈宝平说,陈全福不仅每年为岩兜村5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节日慰问品及慰问金,还不定期全额出资,组织老人们外出旅游。因此,陈全福还被福州市老龄委授予“福州市首届孝亲敬老之星”称号。

为了将陈全福的爱心传递到位,当天上午,岩兜村老人会会长陈和平、常务副会长陈能升、秘书长陈恩雄、会计陈金平、出纳陈天津等人,一大早就来到村委大楼前,分坐在两张大桌旁,一边等着接收大米,一边对领取名单进行检查核对。最后,通过广播通知村民来领取礼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