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疫情面前 江阴镇这些群众舍“小家”为“大家”

2020-02-02 09:17:30来源:福清哥  作者:文/图 滕端钦 通讯员 林薇

疫情面前 江阴镇这些群众舍“小家”为“大家”

“尊敬的亲朋好友,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原定于正月初七满月宴席择期,做此决定,我们深感抱歉……”这几天,这封致歉信在江阴镇东井村火了,大家也都拍手称赞该信件的主人深明大义。他就是东井村村民庄延波。

庄延波没有想到鼠年春节会如此特别。家里添丁,正想乘着春节假期亲朋好友回乡团聚的时候,摆上几桌宴请宾客热闹热闹。

于是,他早早就发出请柬,备好满月酒席需要的食材,就等着好日子到来。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村书记电话联系他,事先向他讲明了当前的情况,随后又和村干部们一起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经过沟通,庄延波表示积极配合,主动延缓酒席日期。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封致歉信。

“推迟到疫情结束后再择日举行,有效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密集发生交叉感染。”庄延波表示,虽然请柬已经发到亲朋好友手里,酒席材料也已订购,但是在疫情面前,“牺牲”一点人情也无妨。

江阴镇下堡村村民翁某之子于近日因病去世,老人受传统观念影响,希望能够风风光光的为家人办丧事。村两委得知此事后,立即通知工作片、派出所与老人进行沟通协调。最后,翁某从大局着想,同意积极配合村两委的各项工作,一切从简办理丧事,不请乐队、取消宴席,只通知近亲属参加送葬。

这只是江阴镇镇村两级开展防控疫情工作,群众积极配合的一个侧影。

连日来,江阴镇全体镇村干部、派出所干警、卫生院医护人员等放弃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一线,全力做好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这场全民之战光靠他们的力量还远远不够,更需要全民增强意识,做好个人防范,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江阴镇相关负责人倡议,疫情当前,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广大村民朋友们要理解与配合,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江阴镇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