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渔溪镇:铸好三张“盾牌” 全民一心战“疫”

2020-02-02 09:15:55来源:福清哥  作者:文/图 吴凤至 通讯员 钟芳娜

渔溪镇:铸好三张“盾牌” 全民一心战“疫”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渔溪镇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全力铸好三张“盾牌”,全民皆兵,干群一心,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铸好红色盾牌,党旗飘扬在一线

渔溪镇吹响党员干部集结号,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一面党旗、一条横幅,临时搭建的党员先锋岗成为各村(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前线。

这样的值班有点“暖”

“停停停,您要去哪里,请出示身份证!”在联华村的设卡点,一名套着红袖章、身穿红马甲的干部,拦住了一辆准备“闯关”出村的小轿车。他就是村民代表郭先生,得知村里设卡防疫的第一时间,便主动报名、投身一线。

只见他对车内人员逐一登记、检测体温、详细询问,认真核对身份证件后,又耐心宣传防疫知识。“亲戚不走,来年还有,国家有难,咱不添乱。兄弟,我得对全村村民负责,你有要事早去早回,没有必要就不要出村了。”

随后,他便下了“逐客令”。车主一行被逗乐了,连声表示回家宅着,为防疫“作贡献”。

这样的劝返很“硬核”

正月初四清晨,柳厝村一户村民准备为家中离世的老人举行葬礼。村支部书记、主任得知后,第一时间入户动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该户村民经过商议,决定不摆桌、不设宴,但坚持奏请乐队。到了村口设卡点,值班值守人员为了最大程度减少人员集聚和流动,严肃劝返了出殡队伍,守好了防疫一线。最终,该户村民表示理解与配合,取消了随行乐队。

在各村防疫一线,这样的故事不胜枚举。他们第一时间请缨战“疫”,挺身而出,坚守一线,用信仰筑起了一座座“红色堤坝”,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铸好蓝色盾牌,秩序维护在一线

渔溪市场监督管理所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特殊时期市场秩序监管工作,第一时间建立联防工作群,要求全员在岗在位。

冲在一线,靠前管控

早在1月21日下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渔溪市场监督管理工立即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内各大酒家,摸排近期宴会预定情况,动员劝退取消聚餐聚会。经动员,近期以来66场酒店宴会,共计1362桌全部取消。

分组巡查,重拳出击

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人员分组前往辖区内各大商铺、药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张贴规范经营提醒函,并要求定期开展消杀消毒工作,确保食品、药品可持续供应,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加大对价格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

同时,联合镇市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加强对渔江农贸市场的监督管理,暂停市场内活禽交易,每日做好消杀消毒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开展市场监管工作154人次,每日巡查商超、酒店及药店等场所22家。

铸好白色盾牌,健康守护在一线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医护人员更是战“疫”的主力军。连日来,福清市第四医院的“白衣战士”们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团结坚守战一线

1月23日上午,该院内儿科医师到福清参加工作会议,顶班的医师突发疾病。情况紧急,急诊科主任陈玉兴医师自告奋勇,送一武汉返融的大学生到上级医院进行隔离,直到上午11:40左右才返回岗位。

到岗后已是交接班时间,但看到发热门诊病人依然很多,他毫不犹豫地选择继续接诊。中午一点多,匆匆忙忙吃完一碗泡面后,他又马不停蹄连续奋战。

多日高强度的工作,虽累到生病,他却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上。

主动请缨援一线

连日来,渔溪镇在G15沈海高速收费站设置临时检测站,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24小时排查监控。得知此消息后,福清市第四医院院长胡晓华在微信群里发出通知,不到半小时,就有行政人员、医护人员等21人争先报名,他们主动请战,要求加入抗击疫情一线工作。

他们中有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他们的专业不同、年龄不同,但是他们的初心是一样的,那就是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