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一天两问候 两天一看望

渔溪镇开展居家观察暖心行动

2020-02-01 10:40:37来源:壹福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渔溪镇探索推行“1+1+1+N”随访管理机制,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冲锋一线、共克时艰,努力实现居家观察人员生活有保障、思想无包袱、抗疫有信心、行动能配合,为阻断传染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天两问候,生活物资送到家

渔溪镇开展居家观察暖心行动

24日以来,渔溪镇累计摸排湖北(武汉)返虞来虞人员192人,其中88人解除隔离,104人居家观察。依托“1+1+1+N”(一名镇村干部、一名包片民警、一名乡村医生、若干党员志愿者)机制,各村(社区)成立居家观察服务队,签订居家观察承诺书,一天两次测体温、送物资。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一定配合政府,好好地呆在家里,直到观察期结束。”村民林某和家人自武汉返乡后一直居家观察。拎着居家观察服务队帮忙买来的蔬菜,隔着口罩,他一个劲儿地道谢。原来,在获悉林某一家将在年前返乡的情况后,南前亭村两委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不厌其烦反复劝说,让其未进家门,先到村委观察。经医务人员检查无异后,两委干部又向其耐心解说观察期间注意事项。居家观察服务队负责日常跑跑腿,代办一切生活事项,确保居家观察人员“行动不失控,生活有保障”。

两天一看望,心理疏导送到家

渔溪镇开展居家观察暖心行动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好精神“疫苗”很关键。渔溪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两天一看望,隔着门与居家观察人员聊聊天、拉拉瓜,开展防疫心理疏导,缓解焦虑恐慌情绪,让其感受到的不是被隔离的冷漠、对健康的担忧,而是镇村干部主动关怀、默默付出的暖心真情。

三张关爱卡,防疫宣传送到家

渔溪镇开展居家观察暖心行动

渔溪镇制作《居家观察温馨提示卡》,张贴到居家观察人员家门,公开务工地点、返乡日期、居家观察时间、医护随访情况和解除隔离倒计时。印发《居家观察“十问十答”》,教育居家观察人员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讲卫生。发放《居家观察手册》,引导居家观察人员不出门、周边群众不串门。发动友邻互通信息,启用临时探头监控,通过人技联防,提高管控效率。

四个暖心包,卫生保洁送到家

渔溪镇开展居家观察暖心行动

渔溪镇还为居家观察人员送上体温计、消毒液、医用口罩及专用垃圾袋,设置口罩回收专用桶、生活垃圾回收专用桶等必须用品,切实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生活保障。按照收运流程和规范,居家观察人员产生的垃圾全部以医疗废弃物的标准回收。每天定时定点、专人专车统一回收至该镇垃圾转运站。完工后,保洁人员、作业机具进行整体消毒。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