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一线抗疫 东张镇的党员干部好样的

2020-02-01 10:33:55来源:壹福清

连日来,东张镇积极行动,多举措、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防疫工作局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一纸命令:全体党员取消休假、一线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张镇第一时间取消休假,要求全镇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冲一线、上前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以濑底-岭下工作片为例,由村里的党员带头,每家每户与村里签订责任状,保证对武汉返乡人员无隐瞒、无漏报,确保防疫责任落实到人、摸排到户。全面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疫情预案和相应方案,对摸排出来的湖北返乡人员,指定专人负责追踪其生活、身体等状况,务必做到每日必访、每日必询。紧密跟踪、实时更新湖北返乡人员最新动态,牢牢盯住“五类人员”,确保查得出、管得住、无遗漏、全覆盖。

一个号召:支部联动入村敲门,上路设卡!

一线抗疫 东张镇的党员干部好样的

东张镇党委与卫生院、派出所开展支部联动,成立9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防疫先锋队,对辖区29个出入口实施封堵,22个进出口设卡摸排,做到“三看一问”,即“看车牌;看身份证、行驶证;看体温;问哪里来、到哪里去、要找谁。”重点对省道岭下村段与莆田交界段设置关卡,专班24小时值守,截至30日共排查从莆田、永泰入境的车辆306辆次,人员683人次,体温均正常,无湖北籍车辆。

一声呼吁:全镇人民不搞聚会、严禁串门!

一线抗疫 东张镇的党员干部好样的

东张镇党员乡贤作表率,带头推迟喜事、简办丧事,全镇停办群众性活动90个,有效防止大规模人群聚集。同时,对全镇KTV、足浴、老人活动中心、宗祠寺庙、校外培训机构等公共聚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劝阻关停宗教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44个、老人会所15个。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宣传形式,通过在“乐行东张”公众号上发布疫情实时进展,LED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宣传车入村、广播宣传等形式,有效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少外出”,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和能力。

一场动员:海内外乡贤共克时艰,合力抗疫!

一线抗疫 东张镇的党员干部好样的


东张镇各支部书记“挂帅”,积极动员乡贤反馈桑梓、合力抗疫。自发出《倡议书》以来,东张镇共筹集捐款100万元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还有很多爱心企业、民间爱心团队、爱心人士和东张百姓默默支持、加入防疫工作,不仅给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带来物质上的支持,更带来精神上的鼓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