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镜洋镇推行“三制度” 防控工作见成效

2020-01-31 16:39:01来源:壹福清

当前正处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关键时期,镜洋镇全镇上下都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多次召开部署会议,加之在不断地从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形成三大制度,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带一户

镜洋镇推行“三制度” 防控工作见成效

镜洋镇建立党员挂钩联系机制。根据摸排出来的湖北返乡人员名单,以户为单位,由1名党员负责追踪其生活、身体等状况,协助保障居家隔离家庭正常生活,切实做到每日必访、每日必询,密切关注湖北返乡人员最新动态。

两级齐抓

镜洋镇推行“三制度” 防控工作见成效

镜洋镇镇村两级齐抓共管,入户摸排、防疫宣传“一把抓”。各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按照“五不漏”体系,细化工作分工,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摸排,包括外来租户人员,确保摸排、宣传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外地返乡尤其是湖北返乡人员,做好登记造册工作,让村民群众尽量不出门,需必要出门也要记得佩戴口罩,营造浓厚人人防疫氛围。

三看一问

镜洋镇推行“三制度” 防控工作见成效

镜洋镇在各村路口、高速口设置卡点,严控人员进出,按照“三看一问”,做好人员流动登记,全力保障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凌晨,气温降至4℃,寒风刺骨,但却丝毫没有降低值班组的积极性,他们用恪尽职守筑起疫情防控工作的交通防线,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镜洋镇三制度并举,推动防控工作。我们相信,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攻坚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