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清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2020-01-22 11:38: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2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 余娇)新春佳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以“全覆盖、见成效、留痕迹、促规范”的原则,集中力量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针对节庆食品热销和聚餐活动增多的特点,该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零售点、展销会和餐饮单位等节日消费集中区域,以水产品、肉制品、酒类、熟食糕点、散装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对食品及原辅料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帐登记、贮存使用及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实情况,对经营场所的卫生状况、人员健康情况以及经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按照规范经营、是否制售不合格食品展开全面检查。对承接“年夜饭”、“团圆饭”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现场动态管控,严把进货关、储存关、加工关、消毒关和留样关,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确保“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食品从业单位657家次,监督抽检49批次,下发监督意见书7份,责令整改24家,立案3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