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科学调配运力 春运井然有序

闽运福清公司春运11天,安全运送旅客超10万人次

2020-01-22 13:00: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2日讯(记者:陈希龙)1月20日中午,记者在福清汽车站看到,汽车站内,整洁、干净,旅客购票、检票、上车秩序井然。截至1月20日,闽运福清公司在春运11天里,共发车5038班次,安全运送旅客10.16万人次。与平日相比,每天运量平均增加2200多人,比增9.2%。

  春运前,闽运福清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便捷”的原则,根据客源结构、流量、流向等特点,对客流出现高峰时段、区域分布和各线路运力利用情况进行前瞻性分析,科学安排运力,共投入200辆客运车辆(包括公路客运车辆121辆、纯电动公交车79辆)参加春运,另有80辆纯电动出租车也投入客运。对参加春运的所有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和安全性能良好。

  同时,闽运福清公司提供优质服务、便民措施,配合市总工会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行”活动,组织“巾帼文明岗”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学校开展上门现场售票、包车服务,派出专车25辆次,运送朝辉集团、东威水产、玉树家具等企业的700余名外来农民工返乡过年;派出专车9辆次,开往福州、平潭及闽清、永泰、连江等地,共运送福清卫校放假回家的学生300多人。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福清汽车站轮流开展志愿服务,为乘客们提供信息咨询、发放安全宣传单、帮助乘客提行李、引导乘客排队购票乘车等。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和市交警大队也先后派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齐心协心落实好春运各项工作,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此外,闽运福清公司科学调配运力,增加福清—邵武、福清—永安、福清—湖南永顺线路的班次,运送旅客1000多人次。针对客流量大的中短途班线,实行循环运行模式,福清汽车站增加了开往福州及市内龙高线的班次,延长作业时间,及时做好旅客疏运工作。落实好车辆日趟检制度,保证车辆技术状况和安全性能良好。除了卫星定位系统监控外,还派出安全管理人员,上路加强路面监控,提醒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了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运工作安全、便捷、有序。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春节前几天春运客流高峰期,闽运福清公司将科学调配运力,提供优质服务,特别是在客流高峰时段,派出站务人员组织旅客排队有序上车,做好旅客疏运工作,做到大年除夕“站不留人”,让广大旅客平平安安出行、欢欢喜喜回家过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