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回家种棵树

福清市举行苗木赠送与认领活动

2020-01-22 13:51: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回家种棵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2日讯(记者:陈生)1月21日上午9点,由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的福清市2020年“春节回家种棵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宏路苗圃举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干部,镇街林业站负责人以及前来领取的市民共100多人参加。

  当天,在宏路苗圃的道路上,各种树苗摆放整齐,“开展‘村植千树’行动,打造美丽宜居家园”、“全民绿化,美丽家园”等横幅标语特别显目。在启动仪式上,茶花树、桂花、柠檬等花苗、树苗排成行,两家主办单位领导向已登记领取的市民代表赠送苗木,认领的市民高高兴兴地接过树苗(如图)。

  在活动现场,市民陆陆续续前来认领,工作人员有的忙着核实市民名字,有的现场分发《福清市开展“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倡议书》,有的向群众发放苗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通过报名的方式免费向市民发放每人3株苗木和果树苗木,共为市民准备了茶花、桂花、罗汉松、蜜柚、柠檬、黄花梨等花苗、树苗6000株,认领地点为宏路苗圃和三山苗圃,领取时间分别为1月21日、22日、27日、28日,共4天。

  市绿化办主任陈亮告诉记者,举办这场活动,目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全民义务植树指示精神,落实《福建省绿化委、省林业局关于组织开展“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的通知》精神,同时也是丰富广大市民春节生活,倡导文明新风。认领市民吴小娟说:“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春节的到来非常有意义,感谢举办方精心准备的各种苗木,愿为家乡添绿、为宜居生态福清出一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