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查风险 除隐患 防事故

福清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01-22 15:49: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2日讯(记者:林明)1月21日,我市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同时召开市安委会成员会议暨道安、消防、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存枫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办、市道安办、市消防救援大队分别通报了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全市道路安全工作和全市消防工作,并提出今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建议。会议还学习了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通报近期全市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重点工作意见。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陈存枫希望全市各镇街及相关单位务必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种种风险和挑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不容有失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要重点开展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大型活动及旅游方面和烟花爆竹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源头管控,特别是抓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持续精准发力,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稳定;要坚持重拳出击,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范工作和推进“打通生命通道”攻坚行动,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要强化应急值守,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会议还对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部署。会后,陈存枫带领市道安办、市公安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奔赴镜洋镇甘厝口查看324国道右转专用道整治情况。陈存枫再三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难,加紧加速国道整改工作,确保右转专用道能尽快投入使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