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委员风采】福清市政协委员林松:收集社情为民发声

2020-01-18 15:10: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8日讯(记者:薛雅平)进入福清“两会”时间,林松在夜深人静时逐字逐句完善准备提交的三个提案:关于在福清城区规划建设养老中心的建议、关于完善措施加大对中心城区流浪狗管理力度的建议和关于网络投票若干问题的几点建议。

从2009年12月当选政协委员以来,林松已是第11年履职了。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与医务科科长。

前往市妇幼保健院就诊的家长,对林松很熟悉。平时,林松戴着眼镜,脸上满是笑容,很受孩子喜欢。有时,个别孩子的检查结果异常,一些家长却认为是贫血、过早发育等小问题,林松十分担心,就会反复嘱咐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身体变化,及时到医院复查。正是这份细心,让一些孩子提早发现了不好的病情,得到及时救治。

行医十几年,“用心”这两个字已融入林松的血液。作为政协委员,他也同样用心,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调研、考察等活动,先后撰写提交了《关于规范和加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工作的建议》《关于玫瑰园小区部分业主占用消防通道影响其他业主生命与财产安全的若干建议》等提案。

“我不仅关注医疗领域问题,还关注教育、养老等民生问题。”林松说,今年“两会”,他针对养老问题、流浪狗管理和网络投票问题,进行多次调研,最后形成了提案。

随着城镇化建设进程的加快,以及旧城改造力度的不断加大,大量人口向市区搬迁,养老问题引起社会各界高度重视。林松建议,把解决全市老龄问题纳入福清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战略,列为民生工程,拓宽投资渠道,有计划有步骤地建设养老机构,并重视养老服务队伍培育,推动养老机构与医疗卫生机构合作,让广大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