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清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0年1月17日政协第十四届福清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2020-01-18 08:08:11来源:福清新闻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清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15日至1月17日在福清举行。

会议审议并同意翁芳明主席代表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陈生副主席代表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完成了选举事项。委员们列席了市人大十七届四次会议,听取并赞同张帆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预算报告。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开得隆重简朴、务实高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增进合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9年是福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一年。一年来,中共福清市委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产业集群持续壮大,转型升级不断加快,改革开放继续深化,乡村振兴稳步推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有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和基层治理现代化、县级集成改革等重大问题坦诚建言;就乡村产业振兴、湾区经济发展、青年创新创业、农村饮水安全、征迁成果转化、城市建设管理、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从共和国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从人民政协光荣历史中坚定风雨同舟的意志,团结带领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充分发挥了协商民主重要作用。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围绕主轴主线,强化思想引领,全面担负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积极助力助推,凝聚广泛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关注民心民愿,促成惠民实事,忠实践行人民政协的履职宗旨;凸显作风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加强人民政协的自身建设,为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贡献了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心全意落实市委决策,真心实意助推政府工作,一心一意促进发展惠民。

会议要求,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握新使命,传播好声音,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拓展新思路,贡献好智慧,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创设新载体,展示好风采,彰显政协委员责任担当。

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清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