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网络述年】江阴镇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部署会

2020-01-17 05:50: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林薇

  1月13日晚、14日上午,江阴镇召集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主任、在建工程单位、派出所等对2020年春运工作进行部署。

  派出所负责人对近年江阴地区警情和亡人事故进行了通报。江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魏昌评对全镇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存在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分析说明,并要求,春运期间各村、各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派出所要增派人员在全镇事故多发地段设卡执勤,对超载、超速、不戴安全头盔等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各村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增强村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对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春运交通安全;在建工程单位要做好施工工地警示标识设置,同时加强大型车辆驾驶员教育引导工作,落实好主体责任。

  江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贤伟要求,各村、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工作的严峻性,突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把春运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入户分发春运期间致村民一封信、广播播放宣传音频、悬挂横幅标语、播放交通警示视频等方式提高村民安全意识;要加大查处力度,利用镇区全覆盖的监控探头,对违章停车、闯红灯等行为进行抓拍并依法进行处罚,大力营造“严打严抓”氛围,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要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对排查发现的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应及时上报并做好整改工作,全力以赴让群众的“回家路”更加顺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