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列席侨胞代表为家乡发展“点赞”

2020-01-17 11:25: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7日讯(记者:高晶晶)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有许多列席会议的侨胞代表为家乡发展建设“点赞”。

列席归侨侨眷属(1)组的日本中华食品食材商社总经理陈清云说,30年前,她远赴日本创业。近年来,福清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福清,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城市发展快马加鞭,家乡建设拓展版图。作为海外华侨,她感到十分骄傲。

“作为福清人真好!每逢回到家乡,我都会沿着龙江畔的一串公园散步,享受福清宜居生活环境。”陈清云说,家乡的发展一步一个脚印,今后她会常回家看看,感受家乡的变化。

列席归侨侨眷属(2)组的澳大利亚福清同乡联谊会秘书长吴晓亮表示,很荣幸能够受邀回到家乡参加大会,看到政协委员们提交许多为民办实事的提案,实打实为家乡作贡献,他深受感动。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他十分欣慰。

“华侨是连接中外的桥梁纽带,我感到自己肩负的任务更为艰巨,使命更为光荣。”吴晓亮说,他希望通过政协这个“大平台”,进一步发挥海外社团的优势,在联通中外,服务同胞,引进先进技术、优秀人才,助力家乡企业与产品“走出去”等方面发挥作用,促进两地经济、贸易、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