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代表风采】林家兴:老代表要“精准履职”

2020-01-17 14:53: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7日讯(记者:林明)见到市人大代表林家兴时,他正在阅读政府工作报告。一见到记者,他的话匣子就打开了。“我这次带了三份意见建议来。”

作为市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今年林家兴的话题变为“精准履职”。“当了这么多年的人大代表,总得越来越专业吧,否则都对不起这个头衔。”林家兴说,今年他带了三份建议。第一份建议是“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让人才用得好,留得住”。

“政府部门要把各种奖励政策宣传出去,吸引高层次人才,让他们安心落户福清,才能为福清创造更多的价值。”林家兴说,2018年以来,我市引进了1700多位高层次人才,拨付人才资金7000多万元,这些高层次人才在我市玻璃、能源、电子等产业发挥了重要作用。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如何把高层次人才引进到我市的中小微企业,这就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发力。

林家兴的第二份建议是,加大福清侨乡博物馆的建设力度,争取在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之际对外开放。实际上,在人大代表的多次关注下,福清侨乡博物馆文物征集和布展工作已经取得良好进展,但林家兴希望相关部门加速推进博物馆建设工作。“我希望博物馆能早日开放,让公众了解到丰富、全面的福清历史。”林家兴说。

林家兴带来的第三份建议关乎民生,主要是督促相关部门牵头管理烟花爆竹的燃放问题。他说,老百姓随时随地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对我市移风易俗工作起到破坏作用,政府相关部门应统筹安排人员,管理各镇街群众在非节假日期间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林家兴说,担任人大代表这么多年,他的足迹走过福清山山水水,见证福清的每一次变化,他很高兴自己能把老百姓的心声一次次带上大会,并看着这些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作为人大代表,他深感欣慰,也深感任重道远,他将继续努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