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代表风采】陈州:热情尽责的人大代表

2020-01-17 15:03: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7日讯(记者:林明)市人大代表陈州在记者眼中并不陌生,作为多年的社区干部,他的骨子里透着一股亲切感和热情劲。朋友们有什么问题都爱找他反馈,他也总是热情帮着解决。陈州有个“热情的故事”,这得从一坝底生活垃圾填埋场说起。

一坝底是我市早期的生活垃圾填埋场。长期以来,这里环境卫生差,困扰着附近老百姓。去年,龙江街道朝阳村的村民找到陈州,希望他在“两会”上为整治一坝底发声。事后,陈州经过多次调研,在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一坝底垃圾填埋场的整治意见,该意见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最后,一坝底生活垃圾填埋场得到较好处理。龙江街道朝阳村、苍霞村的村民解决了烦心事,纷纷称赞陈州。这事极大鼓舞了陈州。

今年,陈州又积极走访调研,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古厝保护工作的建议》和《关于乡镇(街道)事业编制干部健康体检的建议》。

陈州说,他是土生土长的福清人,看着老建筑逐步消失,感到很惋惜,他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此,他利用业余时间走访调研,撰写建议,到“两会”上为古建筑的留存发声。

如今,陈州已离开社区工作岗位,到玉屏街道担任组织干事,但他的心一直都关注基层。“我喜欢跟群众打交道,收集社情民意,作为撰写提案的素材,这样的建议才是接地气的。”陈州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