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提案点击】高起点规划城市主题公园

2020-01-17 09:21:4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7日讯(记者:林文捷)“改革开放以来,我市公园建设步入了快车道,尤其是近几年来,城市公园、绿地快速增加。但这些公园同质化十分严重,除了一些以体育运动为主的公园外,不少公园缺乏特色,缺少文化内涵,缺失主题。”市政协委员林民准说,今年“两会”,他提交了一份关于打造福清特色城市主题公园的提案。

林民准认为,公园建设一定要立足福清自然环境特色,在最大限度保留原生态的基础上,挖掘地方历史文化,作为公园建设的主题。

“福清海岸线长,岛礁众多,山海相搏,旅外侨胞众多。此外,城市历史悠久,形成黄檗文化、南少林文化、宋窑文化等,这都是极好的公园建设主题。”林民准说,主题公园建设是“百年大计”,高起点规划是必要前提,要根据我市自然资源、村落分布、人口状况、历史文化、经济社会条件等现状,科学界定每个主题公园的性质、目标和总体框架,并充分利用原生地理现状,精心打造各种特色主题公园。

“在建设中一定要突出自然面貌,彰显地方文化特质,尽量做到少改造,多保留,少建设,多修复,少人工,多自然,防止以破坏原生环境为代价盲目进行大规模建设。同时,对现有一些同质化严重且距离较近的公园进行优化改造,使其成为有特色的城市主题公园。”林民准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