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委员风采】薛建波:关注民生热点 积极履行职责

2020-01-16 11:19: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6日讯(记者:林文捷)24年坚持不懈做志愿服务,他的善迹遍布福清。每天行走在乡间,薛建波最关注的就是自己的志愿服务和民生事业。作为政协委员,在履职第4年,薛建波又带着提案,带着基层群众的呼声和期盼,走进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会场。

“去年,我的提案被采纳很多个,如《关于为福清公交车安装司机隔离门的建议》《关于龙田上薛小学学校路段交通安全的建议》等,都得到落实,这让我今年更加有动力了。”薛建波说,对于福清过去一年的发展变化,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我每天都在农村,对于农村的变化特别有感慨,以前,有的孤寡老人一天可能只吃一顿饭,随着农村幸福院建设的不断推进,如今,农村老人每天都可以在幸福院吃到营养丰富的三餐饭,衣服也不用自己洗。同时,政府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面貌日新月异,农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薛建波说。

关于城市的变化,薛建波也有自己的体会。“平时,我到处宣讲精神文明,很多老人告诉我,他们很久没有到城区来逛街,来了之后,发现城市发展变化很大,道路四通八达,干净整洁,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也得到解决,幸福感特别强。”

今年,薛建波带来了4个提案和多个建议,提案重点仍然是民生事业。

“今年,我比较关注垃圾分类、小区居民饮用水安全、划片就近入学以及科学调整洒水车、冲洗车作业时间等问题。”薛建波说,为了写好提案,今年他事先做了许多调研,不少问题都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大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薛建波说:“我是一名普通的乡村厨师,能成为一名政协委员十分荣幸。作为一个政协委员也好,作为一个普通市民也好,我都希望能够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为福清发展出一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