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委员风采】郑静:用心守护孩子们的成长

2020-01-16 15:36: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6日讯(记者:林文捷)“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要把自己的幼儿园办好,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民情民意。”履职16年,郑静对政协委员这个身份感悟颇深。

郑静是福清光明实验幼儿园园长。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我市幼儿突然增多,城区幼儿园却十分紧缺,她观察到这个现象,萌生了一个想法——创办幼儿园。这两年,郑静带着团队成员到国内许多优质幼儿园参观考察。回来之后,她更是亲力亲为,大到教室设计,小到跑道包边改造,全身心投入到幼儿园的环境建设中。到了2018年初,光明实验幼儿园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招收学生。

今年,郑静把提案的重点放在学前教育的问题上。“我市幼教从业人员良莠不齐,学前教育质量有待提高。今年,我建议政府要提高幼儿教师的准入门槛,加强幼教从业人员毕业前的职业道德教育。同时,让民办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结对帮扶,规范民办幼儿园的教学和管理。”郑静说,在探索幼儿教育过程中,她切身感受到每一个孩子和每一位家长的所思、所想、所盼。

“前行的道路无论多长、多难,我都将坚持办园初心,全心全意的为儿童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福清建设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郑静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