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述年】民盟福清市委、福清中山医院走访慰问6户困难家庭

2020-01-14 10:55:5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4日讯(记者:陈希龙)“每每春节来临之际,你们都来看望慰问我们一家人,送来春节祝福话语和慰问金、慰问品,真的感到很暖心,感谢你们!”1月13日上午,东张镇三星村军属林水和接过民盟福清市委、福清中山医院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时感动地说。

当天上午,民盟福清市委、福清中山医院有关负责人赴东张镇三星村,走访慰问了6户困难家庭。据了解,林水和一家4人,妻子、儿子智残,女儿出嫁,生活十分困难。民盟福清市委、福清中山医院自2010年1月起给予帮扶,今年是第10次走访慰问他家了。

三星村85岁老人曾爱珠晚年丧夫,去年两个儿子接连病故,生活很困难。在她家里,民盟福清市委会、福清中山医院有关负责人关切地与她交谈,嘘寒问暖,并送上慰问金和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

在三星村,民盟福清市委、福清中山医院有关负责人慰问了身患重症、不久前刚动手术的老人沈林勇,身患重症的70岁孤寡老人王命海,身患重症、正在住院的79岁老人郑仁发,丈夫体弱多病、本身无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周建明,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据悉,2009年底,在市委统战部牵头下,东张镇三星村作为民盟福清市委会定点帮扶村。从2010年1月起,民盟福清市委会联合有关单位,积极参与三星村新农村建设,帮扶贫困家庭,为困难群众送医送药,资助贫困学生,向学生送上书籍,为三星小学教师传经送宝,改善三星小学办学条件。截至目前,总计捐助三星村各项事业约9.7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