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共建共享平安福清

福清举行“110宣传日”活动

2020-01-13 08:13:07来源:福清新闻网

共建共享平安福清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3日讯(记者:滕端钦)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当天,我市在万达广场举行“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你好!万达广场1号门门口有一男子持刀乱舞,威胁说要砍过往的人。”“好的,我们马上到。”接到报警后,福清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值班特警迅速赶往现场。“放下刀!警察!”特警大声喝令持刀“歹徒”放下手中的利器,持刀“歹徒”依旧我行我素,3名特警手持防暴钢叉和盾牌,迅速将“歹徒”制服,周围人群立即响起了掌声……不用担心,这只是“110宣传日”活动巡特警反恐大队反恐防暴实战演示。活动中,特警详细向现场观众讲解在暴恐突发事件中如何有效制服歹徒、自我保护的措施和方法,以及防暴装备使用的要领和技巧,并进行现场演示。

活动现场,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120急救中心以及市公安局的刑侦大队、治安大队、交警大队、禁毒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巡特警反恐大队等部门设立咨询台接受市民咨询,向市民宣讲法律法规,同时发放反诈骗、交通安全和车驾管业务、禁毒、网络安全、出入境管理便民服务等相关宣传材料。现场还通过视频播放,宣传110报警台、各警种的服务范围,演示了无人机高空侦查、红外线探测的功能,展示了警用器械等(如图),让群众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公安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理解110、关心110、爱护110、支持110。此外,活动还特别邀请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情景演绎心肺复苏术并进行现场教学、互动。

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群众从中了解了公安工作、学习了防范常识,有利于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主动参与平安志愿工作,共建共治共享平安福清。据介绍,自2019年8月份起,我市在主城区开展了巡特警动中处警,实现了扁平化指挥,网格化布警、一体化循环、精准化出警的巡逻处警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营造了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为深化“平安福清“法洽福清”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1月为“110宣传月”,市公安局各派出所将深入辖区商圈、学校、社区或企事业单位,通过摆放展板、发放材料、播放宣传片、悬挂宣传标语、LED屏滚动播放宣传主题口号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提升市民的法制意识及防范、自救、保护意识,并以此为契机,宣传践行接处警“+1”理念、“110”与“12345”、“12348”联动机制、114社会化移车便民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等亮点,进一步深化平安福清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