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全市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2020-01-07 08:16: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7日讯(记者:陈生)1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春运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全国、省、福州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我市春运工作。副市长李文清参加会议。

据悉,2020年春运工作将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

会议要求,一要为广大返乡过节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春运环境。各镇街、各部门要把春运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立即组织开展春运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二要优化运力组织。各客运单位要根据春运时期不同阶段的客运特点和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主要群体流向,提前做好运量预测,科学调配运力,同时要做好极端天气的预防预警工作。公交公司要发挥城区客运主导作用,重点组织好火车站、客运站、旅游景点的集散和调度工作。三要把好安全关。相关部门要认真排查事故多发路段和夜间行车安全没有保障的路段,增设必要的警示标志和道路安全保障设施,切实改善通车条件。交通运管、公安部门要加强交通安全监管,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镇街、各部门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把责任制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另外,要重点管住“车”,把好司乘人员的资格关,加大对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运输工具和设施投入春运。

据悉,春运期间,市政府将组织开展全市春运安全工作大检查,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