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2020-01-03 16:54: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日讯(记者:滕端钦)1月2日,市司法局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大会。基层司法所及医患调解中心负责人、各镇(街)专职人民调解员、部分村(社区)首席调解员共120人参加培训。

当天,市司法局邀请福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叶财英,为参训人员举办“人民调解心理学”讲座。培训会还安排专业人员,就人民调解文书规范制作、调解技能及运用原则把握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讲解,江阴镇调委会专职调解员庄春松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近年来,市司法局学习“枫桥经验”,加强队伍、机制、平台创新建设,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市各行业各部门的人民调解组织。2019年,全市各级调解组织共受理矛盾纠纷4064件,调处成功4062件,成功率达99.95%,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保障新福清建设营造良好法律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