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岛健康行”走进吉钓岛

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2019-12-31 09:46:04来源:福清新闻网

“海岛健康行”走进吉钓岛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31日讯(记者:薛雅平)12月28日,城头镇吉钓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人头攒动,“海岛健康行”吉钓岛站义诊宣教暨健康中国行动福清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当天上午,听闻省级专家前来义诊,许多村民早早就在现场等候。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18位专科专家,为数百位海岛群众进行内分泌科、神经内科、骨科、心内科、消化内科、妇科、乳腺外科、口腔科、眼科等方面的检查、诊疗,并通过面对面宣教,向村民传递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如图)。活动现场,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州市计生协、福清市计生协党员志愿者及福清市委卫健工委“红细胞志愿者服务队”发放健康素养宣传手册、家庭健康包、家庭应急爱心药包等宣传资料、宣传礼品数百份。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设有分会场,由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孙蓬明副院长团队帮扶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妇科腔镜手术。

据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江登峰介绍,“海岛健康行”是面向全省海岛计生母亲、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举办的年度公益系列义诊宣教活动,半年来走过了14站,义诊6500多人。吉钓岛是2019年“海岛健康行”的第15站,也是年度收官之站,在当天的活动中,江登峰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岛上5户困难户,送上大米、食用油、家庭药包、健康书籍等慰问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