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建立信息系统平台统筹社会救援力量

福清应急管理体系基本建成

2019-12-27 13:54: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7日讯(记者:林明)记者昨天获悉,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基本建成,不管是在信息平台建设方面,还是社会救援力量方面,我市都走在福州市各县(区)前列。

去年以来,我市建立全市统一应急综合指挥信息系统平台,逐步实现日常监管、安全生产巡查、应急管理统计分析、视频会商、风险监测预警、应急指挥保障和智能决策支持等业务功能,为应急救援信息化指挥调度和辅助决策提供了科技支撑。

在统筹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方面,我市全力提升区域应急救援能力,已完成江阴化工应急救援基地建设,并建成江阴应急指挥系统平台,组建了江阴消防特勤中队和6支企业专职消防队。同时,与蓝天救援队等多个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初步形成以消防队伍为主,社会应急救援力量为补充的应急救援队伍。

我市还委托专业机构,对全市总体应急预案进行重新编制,组织开展全市大型石化事故演练、危货装卸码头危化品泄漏演练等,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充分发挥应急救援直升机的优势,打造覆盖全域的航空应急救援网络,提升空地立体救援协同应急能力。

有了完备的管理体系建设,市应急管理局先后成功处置了危化品滴漏、危化运输车辆侧翻、大化山和东张双溪村户外驴友失联等突发事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