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引导孩子了解自己保护自己

儿童性教育公益讲座进课堂

2019-12-18 09:48:42来源:福清新闻网

引导孩子了解自己保护自己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8日讯(记者:陈生)12月17日上午,滨江小学5年4班邀请福清心启卓心理培训中心儿童性教育讲师、心理咨询师、欧卡心理辅导师陈丹凤,为孩子们做性教育讲座,科学理性地教会孩子如何保护自己防范性侵害。

课堂上,陈丹凤老师从人体部位和身体功能方面入题,深入浅出地讲解“我从哪里来”、“如何应对青春期身体发育变化”、“青春期情感变化以及性好奇”、“如何与异性相处,遵守人际交往原则”、“如何保护自己,预防性骚扰、性侵害”等方面知识,引导孩子们如何了解自己保护自己,如何处理同学间友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图)。

据悉,这场讲座是陈丹凤今年12月份举行的第10场儿童性教育公益讲座,之前已经在福清多个小学、幼儿园以及培训机构分年龄段开展多次家长专场、幼儿专场、青春期专场讲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