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城管局开启“天眼”执法模式

2019-12-17 08:32:5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7日讯(记者:郭成辉)记者获悉,福清市城市管理局“天眼”执法模式已经正式运行。

据了解,市城管局的“天眼”覆盖面涉及清荣大道、清昌大道、福政路等主次干道,也延伸到福平街、清岚街、宏兴街等背街小巷中,总共拥有近1000个实时探头,覆盖447个点位。

“天眼”扫描的现场画面可实时传送到市城管局监控大厅的显示屏上,主屏幕由9块小屏幕组成,每个小屏幕可以同时监控9个画面,整个主屏幕能够同时看到81个监控的画面。市城管局每天24小时安排执法人员实时监控现场情况,对发现的市容问题,通过对讲设备,第一时间传达到外勤人员,由外勤人员进行督促整改并予以及时反馈。

据介绍,利用“天眼”网络的执法方式,不仅有效提高了巡查的机动性,也弥补了人力巡查覆盖面不足的情况,并且能够实时对现场执法进行取证,对影像资料加以保存,弥补执法记录仪在多变的执法环境中取证不足的缺陷。据悉,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扩大“天眼”网络的执法范围和方式,接入到渣土的管理工作,并不断完善日常的执法工作,提升执法效果和效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