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市医院急救科普讲座进机关

2019-12-11 15:23: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1日讯(记者:薛雅平)12月10日,福清市医院健康知识科普专题讲座走进机关大院,为80余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课”。

当天的培训活动以理论培训+实践操作的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为气道异物阻塞应急救护、心肺复苏。福清市医院两位医生在授课中重点讲解了食道噎食现场急救的方法,并进行现场操作展示。随后,围绕心肺复苏的定义、判断呼吸、正确按压心脏、心电原理与除颤器的使用、鉴别病例、培育呼救文化等方面,用图片和案例进行讲解演示。

机关干部们在实践操作环节个个跃跃欲试,都想体验一番心肺复苏术。“双臂伸直,按压胸骨下二分之一,成人深度至少5—6厘米,一秒要两下……”在福清市“心肺复苏”公益培训团队志愿者手把手指导下,学员们分成10组,开展“模拟人”心肺复苏抢救操作,其他学员也纷纷伸出手比划练习、互动交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