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团市委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9-12-09 09:05: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9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魏原野)12月7日,团市委组织市城管局、福清供电公司、福清华侨中学团委和福清市义工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全市8条文明停车示范街区,开展“文明街区,青春同行”文明宣传劝导志愿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这只是团市委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团市委结合“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发动福清市义工协会1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海口、城头镇等地,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在瑞岩山风景区,志愿者们向游客发放《福清共青团“移风易俗青年先行”倡议书》,倡导大家带头践行“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崇尚节俭,婚事新办”“破旧立新,喜事小办”的良好风尚,自觉杜绝违法建坟、婚事奢靡、喜宴攀比的不良习气。同时,对沿途垃圾、杂草进行了清理。

11月30日,福清核电公司、福清市义工协会的2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龙江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看望慰问复员老军人,为老军人理发、整理房间,陪老军人散步聊天,听老军人讲述往事,并给老军人送去牛奶等慰问品。

12月1日,元洪青少年宫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步行街社区,开展“青年之家·学习社”亲子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为20余名家长及小朋友讲解“平安福清,共建共享”的理念和这一主题绘画创作的要点。

日前,团市委、元洪青少年宫还在步行街社区举办“青春自护·平安社区行”福清市流动少年宫进社区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街头,向商家和顾客发放《青春护航手册》,讲述防抢、防盗、防火、防毒、防骗的方法,动员商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和“平安福清”创建工作,自觉净化门前环境,争做文明商户,以实际行动美化城市环境,共建平安家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