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7 10:26:38来源:福清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作者:通讯员:严天生

  根据福清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2月6日下午,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福清市纪委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齐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任林兴主持。

  会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林兴同志通报了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所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林兴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化落实“八个坚定不移”、“五抓五看” 和“五抓五重” 等要求,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中心领导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大家认真对照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查摆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陈齐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增强党性、端正党风、改进作风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我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项优良传统,其承载着加强党内监督、发扬党内民主的使命。实践证明,民主生活会开得好,有利于我们领导干部自省自警自励,有利于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增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从总体上看,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气氛比较热烈、主题比较突出、原因分析比较透彻、互相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可操作,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班子的各位同志能够善始善终,一鼓作气,高质量地完成民主生活会的材料归档、总结上报、问题整改等各项后续工作,特别是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会前征求到的意见,要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方案,并切切实实拿出成效,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林兴代表中心党支部作表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要努力把问题变成工作方向,把对策变成工作举措,把思路变成工作成效,带动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局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