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心理辅导讲座

2019-12-05 16:36:46来源:福清新闻网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5日讯(记者:陈生)12月3日,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和玉融中学承办的福清市2019年“阳光成长”大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讲座在玉融中学开讲。该校初三年600多名学生到场听讲。

当天,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团省委青少年服务平台专家、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中国心理拓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积珠应邀到场,作了题为“中考减压,轻松前行”的演讲。

张积珠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讲解了考试综合症的表现、产生的原因,以及应对的技巧(如图)。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收获满满。

玉融中学领导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阳光成长”大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讲座,将进一步促进玉融中学的心理健康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