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提升网络安全保护能力

福清召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国标宣贯会

2019-12-02 15:43: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日讯(记者:卢贤明)11月30日,我市召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约170余人参加会议。

当天,福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林恩华应邀到场,就网络等级保护发展历程、适用法律进行了解读;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重点企事业测评部部长黄双悦,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测评要求进行了讲解;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程宇飞和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教师李惠杉,也分别围绕网络安全保护实践经验和信息化建设成果进行了分享。

据悉,网络等级保护制度2.0注重全方位主动防御、动态防御、整体防控和精准防护,实现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和工业控制信息系统等保护对象全覆盖(除了个人及家庭自建网络之外的领域全覆盖)。该标准的发布,对加强我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升网络安全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