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妇联巾帼爱心温暖童心工程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19-09-13 11:01:01来源:福清市妇联

  今年以来,市妇联以“巾帼爱心温暖童心”工程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一是激发全市妇女巾帼心向党、爱心大奉献。以获评最佳福州市三山坑边村爱心妈妈帮帮团为旗手,广泛发动全市各级积极宣扬爱心接力活动。各镇街均以学习宣传“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国70华诞系列活动为契机,积极创建各类爱心妈妈帮帮团。在此基础上,各级妇联以村“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作为爱心妈妈帮帮团成员召集阵地。二是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各级妇联组织“爱心妈妈”抓住六一节、寒暑期组织爱心妈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失依儿童、贫困儿童等活动,特别是以“心手相牵快乐成长”为主题,组织爱心妈妈关爱侨界失依儿童、留守儿童开展心理团训、暑期公益培训、亲子阅读、暑期义教等一系列生动活泼、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活动,走进182个村、社区,受到群众热烈欢迎,特别是320名留守、困境儿童受益匪浅,感动多多。三是开展“春蕾助学”志愿服务行动。各级妇联组织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关心帮助特困在学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共筹集爱心助学款15万元,走访结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儿童270人。同时,市妇联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筹集2万元结对帮扶通渭县20名困难儿童。捐建春蕾爱心书屋2个,捐赠春蕾爱心书屋2个,捐赠总价值1万元的书籍。(数据来源:福清市妇联)随着“爱心妈妈帮帮团”的规模不断扩大,队伍结构也逐步优化,从原来以党团员为主,发展到以党员为骨干、以群众为主体,职业涉及教师、理发师、学生、村干部及家属等各个阶层,初步形成了一支人员稳定、士气高涨、来源广泛、服务内容全面的“爱心妈妈”团队,目前三山镇坑边村爱心妈妈已由创办之初的4人发展到40多人,爱心妈妈不仅在用爱传递关怀,更是在全社会传递着和谐正能量。(数据来源:福清市妇联)帮帮团创始人之一钟惠玉光荣地被推荐为全国“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候选人。她的先进事迹已分别在“中国文明网”和福建“文明风”网站公示。通过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市妇联认真挖掘“爱心妈妈帮帮团”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并进行跟踪报道,以点带面,将“爱心妈妈帮帮团”作为创新巾帼志愿服务的抓手,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帮帮团”模式,让关心关爱留守特殊儿童成为福清市妇联的一个响亮品牌,赢得了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的公认和赞誉。

  妇联通过“巾帼爱心温暖童心”工程找到了妇女工作服务于大局的切入点,成为参与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特别是“爱心妈妈帮帮团”,它使社会各界实实在在看到妇联组织发挥的作用,从而树立了妇联的形象、提高了妇联的威信,增强了妇联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