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疾控中心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2019-11-28 15:25:0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8日讯(记者:薛雅平)为及时了解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及变化趋势,近期,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据介绍,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健康信息,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居民健康素养评价指标纳入到国家卫生事业发展规划之中,作为综合反映国家卫生事业发展的评价指标。

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由市疾控中心健教科组织实施,主要提供技术指导、人员培训、信息收集、调查督导等。今年,龙江街道、高山镇、城头镇被列为监测点,自10月24日开始,调查员和质控员进村入户开展问卷调查,截至11月25日,已圆满完成监测工作,共调查户数330户,完成调查问卷251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