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委组织部二支部组织退休党员参观仓夷事迹陈列室

2019-11-28 10:51: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8日讯(记者:陈生)11月27日,市委组织部第二支部组织10余名退休党员前往音西街道融西路福清籍抗日英雄仓夷陈列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当天,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图文,了解仓夷烈士的生平事迹,感受其爱国爱乡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据悉,仓夷原名郑贻进,祖籍福清渔溪,1923年生于新加坡。1937年,他怀着报效祖国的心,到晋察冀根据地参加革命,并先后在晋察冀边区政府办的《救国报》和民族革命通讯社当记者,翌年冬,加入中国共产党。1941年1月,仓夷任新华社晋察冀分社和《晋察冀日报》记者。其间,他不畏艰险,突破敌人的封锁线,前往察绥前线、长城内外,报道大量抗日军民与侵略者斗争的事迹,极大鼓舞了边区军民的抗战斗志。1946年7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制造摩擦,酿成“安平事件”。仓夷等人奉命由张家口乘飞机赶赴北平采访,由于机场被美国人控制,只允许一人上机,仓夷只得改乘从张家口到大同的飞机,并于当天再从大同前往北平。就在大同短暂候机期间,仓夷被国民党特务机关预谋诱骗,最后遭秘密杀害,年仅25岁。

市委组织部第二支部书记陈祖官表示,组织大家到革命英雄事迹陈列室参观,一是缅怀烈士,二是激励老党员继续为“大福清”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