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长乐人发现1930年代福清老照片

拟捐赠给福清

2019-11-29 11:46: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9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获悉,福州市长乐区“蒋滨建文化工作室”日前收集到上世纪30年代的20张福清老照片,近期将捐赠我市。

蒋滨建说,他是通过美国亲友获得这些老照片的,近期想捐赠给我市。

据了解,这些老照片是美国传教士在1930年代拍摄的,内容有瑞云塔、陶三教会学校师生、老街、渡口、泥塑神像、水车抗旱、普通家庭、船型工艺品、儿童、农村景色、挑夫、美国传教士在福清野外等。

据文献记载,1934年,福建共设有10个行政督察区,长乐为第一行政督察区公署驻地,下辖长乐、闽侯、连江、福清、平潭、罗源、永泰县。孙中山的女婿王伯秋曾担任福建第一区行政督察专员,兼任保安司令和长乐县长。当时,长乐成为福州七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